進來次數: 選擇題:

歡迎加入交流網即時表達意見、抒發感受,並與他人互動交流。方便您與眾人分享心得,無論是時事、生活大小事或是關心的事情都能分享。 可以開始在網誌上張貼文章、相片、等資訊 加入>★GoMy聯合行銷購物網★ >>★長紅創業系統★ >>輕鬆賺錢<>>>網頁形象 行銷 創業 加盟 發信 貼文 購物 創業 加盟 開店 廣告等 AP是 Affiliate program / Associate program的簡稱,一般稱為「夥伴計劃」,是網際網路商業化後一直存在的營運模式.主要是透過加入的合作夥伴網站協助,將商品或是活動訊息傳播出去,接觸到更多的消費者,並於消費者完成交易後,以回饋金(佣金)方式,提供合作夥伴網站議定的報酬。

2008年11月25日

意外預防

~~~~~~~~意外預防的補充~~~~~~~~~

A..確認前後煞車的位置~~~目前市場上的車..前後煞車位置並沒有統一...再路面出現高低差的時後...
若是一緊張煞死前煞車...整部車會連人一起 180度前翻...這種情形在
登山車上更容易發生((原因來自前避震的壓縮跟登山車煞車力道很大)))

新手要確認前後煞車位置.....老手若把車借給新手騎也要事先強調.告知..


B..鏈條的檢查~~~ 9速以上的鏈條比較薄...新手若常以前大後大(指飛輪)或前小後小的錯誤方式騎車..
或在爬坡爬不動...重踩的情況下換中變(大盤由大變小)..都會傷害鏈條..

當你的鏈條的鍊片(俗稱母的那邊)不正常磨損...斷鍊可能卡死後變與輪組
這樣是很危險的..


C..把手..龍頭..快拆的檢查~~~拆過前後輪之後裝回時....一定要確認輪組有確實裝正..
快拆要調到需要費點力才壓的下去的緊度...前輪快拆水平向後..後輪水平向前

把手龍頭的螺絲若有異音要確實檢查...鬆脫或是金屬有裂縫是很危險的..


D..上卡要確實~~~曾經有車友跟我一起等紅燈...起步時他的卡踏沒有確實上卡...又站起來抽車...
當場摔在正要起步的汽車前面....嚇的我一身冷汗....

我們不差那2.3秒鐘....別這麼搞....


~~~~~~~~運動傷害的補充~~~~~~~~~~~~~~~~~~~


A..保護脊椎~~~騎車時..人體是整部車避震的一部分...隨著年齡增加...骨骼的密度跟強度都會下降..
若是本身骨骼強度較差...登山車是比較安全的選擇..

公路車....記得提醒自己...全身要保持柔軟有彈性..
遇到坑洞或減震條...把屁股稍微提高...不要讓震動直接由脊椎承受....
別死壓著手肘.....別讓脊椎硬梆梆支撐你上半身的重量...


B..適時補充熱量~~~我有一次早上沒吃早餐就上陽明山...在半山腰餓到胃酸一直冒上來
後來在山上吐了半天....把胃酸吐光了在繼續上二子坪.雷達站...這樣很傷..

又有一次忘記買吃的就上北宜...在山上完全失去熱量...
攤在馬路邊一個多小時....那時候真希望有車子停下來給我一包餅乾...

記得騎長途...或是往山上跑...要適時補充熱量...準備一點吃的..


C..肌肉VS骨骼的關係~~~支撐我們的體重靠的是肌肉跟骨骼....

肌肉跟骨骼就像天枰的兩端....肌肉越強壯.....骨骼的負擔就越小...
肌肉的強壯要靠你的訓練...在你還沒累積足夠的體能之前...........
2.3百公里的長征就先不要嘗試...

我不是懷疑你做不到....我擔心造成的傷害會在日後讓你後悔..


D..抽筋~~~關於抽筋...我實在懂得不多.....
因為體質的關係....我騎車超過 20 年都不曾抽筋...
這包括單日 300 公里的騎乘......也包括連續2.3公里的陡坡抽車..

根據有經驗的車友的說法....以下的方法或許可以有幫助..
1..吃香蕉..帶個2跟在身上...休息時可以補充熱量...預防抽筋..
2..塗熱身油..常常抽筋的車友在出發前塗些熱身油在經常抽筋的部位會有幫助..
3..補充電解質..若覺得運動飲料太甜...可用1半的開水稀釋...
4..足夠的暖身....暖身方法在第一篇說過了....



E..卡踏的運用與可能的傷害~~~目前我只騎公路車...騎公路車我一定上卡...
卡踏的好處太多了...我不在這裡討論....我要說他的傷害..

上卡對踩踏效率的提升是有科學統計的...
而那些幫助來自於""踩..推..拉..提""這 4 個動作..
我們的膝蓋後方有好幾條韌帶...
我們平常很少用到這些韌帶(指激烈的運用)..

當我們作高強度的騎乘時((平路急加速至50KM以上或是大屯山主峰那2.3公里的陡坡抽車直上))
這個時候我們會激烈的使用到膝蓋後面的韌帶作"提"的動作...若你的訓練不夠...韌帶就會受傷了..

還是一樣....在體能還沒準備好之前...別急著把他操到爆缸...

另外....在很熟悉卡踏之前..
市區大馬路或市鬧區(像是淡水老街)請先不要上卡...
上卡定竿摔車通常不會受傷(沒速度)...甚至連車子都不會有是..

但是馬路上有汽機車....摔在車子前面就不怎麼好玩了..


昨天有事沒睡覺....這一篇是半夜 4 點多開始打的....現在又開始精神恍惚了...

那麼.....今天就下課囉.....

沒看過第一篇的....請先去看看第一篇....希望對車友能有一點點幫助...

~~~~~~~~~~~再次呼籲一下....若有車友覺得這些淺薄的經驗有幫助到你....請回個簡單的文讓他浮上去...
不要只是用 PM 的方式向我致謝.....你們的謝意我都收到了..


我對衝人氣沒有很大的興趣....但是希望更多新手得到幫助..

若有車友因此避免意外或是運動傷害.........那我熬夜打字就不辛苦了....謝謝.~~~~



@@@補充一點.....長下坡要握下把(這是針對公路車..)~~~

剛開始騎公路車的車友大部分都不習慣握下把....因為比較辛苦...容易酸痛..
但是遇到連續好幾公里的下坡(山路)..或是太陡的坡...請握下把..

握煞變把上方你需要更大的力道...虎口的韌帶會受傷...
打個比方...從大屯山主峰下巴拉卡....如果你都是握上把位...
下車你就有的受了....虎口會痛很久...並且無法出力...

不只上坡累了要休息.....下坡更要注意...
嚴重的意外大多發生在下坡處..



@@@再山路下坡時~~~~看到路邊的細砂或是落葉要避開它.....
尤其是"""下雨過後的山路轉彎處"""....若是地面有"""潮濕的落葉"""
一滑出去絕對拉不回來......

切記.....

沒有留言:

★★★★★夥伴計劃★★★★★策略聯盟★★★★★

★ 歡迎蒞臨 GOMY 聯合購物網 ★ 聯盟編號 -7749

GoMy 線上購物 - 聯盟網站:7749

★i99國際品牌時尚批發中心★

波希米亞◥ ◤羽毛夾〥{華麗紫不挑款3入}

★uGO品牌加盟批發中心★

★5i咖啡國際連鎖批發中心★

維也納皇家咖啡壺

★ InterCall網際大聯盟★ 歡迎加盟推廣

★優質廣告黃金看板儘在YUBE★

部落格廣告聯盟 台灣部落王

博客來網路書店

網誌存檔

追蹤者

網頁排名